松原拼团购房74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第一次买房你该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31:5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954次浏览


人生有很多个第一次,买房也是,更是马虎不得,毕竟买房动辄数百万甚至上千万,不管你是自食其力的上海人,还是正在努力打拼的新上海人,想在上海拥有自己的首套房并不是很容易,经常有朋友问我,第一次买房,总会纠结买哪里?楼盘太多该如何取舍?买的房子不希望太贵,又担心买了之后会不会跌价,等等很多问题。焦点晚自习上海班第一课关注的就是这个课题。




课题:第一次买房你该如何选择?

一、选一手房还是二手房?


二手房最大的优势是交通、配套成熟,衣食住行很方便,尤其是市区的二手房,资源非常好;另外,二手房比一手房价格便宜,还可以讨价还价。


一手房主要优点是税费少,一手房主要是契税,根据最新标准,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下1%,90平方米以上1.5%;二手房除了契税,还要多交佣金、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



一手房和二手房税费对比


我们在6月下旬发起过一次问卷调查,数据显示69.7%的人倾向买一手房,其余30.3%会选二手房,看得出来首套房买一手房的居多。



调查:7成购房者倾向选择一手房


二、看房买房如何选?


这个问题说难也不难,主要看你预算和想要什么。


第一步、先找准位置:从调查来看,一半的人最看重地段和配套,好的地段代表了交通、配套都很成熟,升值空间也大。


现实情况是,好的地段肯定是匹配高的价格,首套房预算不是很高,位置又该怎么选呢?


我的经验是,①优先找自己和家人上下班方便的地方,如果半路程、地段又好,恰好自己买得起的请毫不犹豫,一左右的也可以接受,超过1.5就放弃吧。


举2个例子:



找房子要方便自己上下班


②找靠近地铁站的房子,或有明确地铁规划的。


③如果你是想给小孩找个好的房,可以选市区二手房,然后根据喜欢的学校,去找对应的房。


第二步、然后再看预算:有多少钱也决定了你可以买到哪里的房子。



预算越少买得越远


三、看房看哪些东西?


1、看房路上自测一下上下班通勤时间


2、到周边看看目前生活配套和人气如何


3、如果是准现房或现房,进小区看看栋距、绿化、小区配套


4、样板房只供参考,看的时候别被软装打动,主要看户型格局、采光、通风


5、如果是多期交付的房子,可以向前期业主打听小区情况


四、第一次买房注意事项


1、注意最新限购政策,需要如实告知自己家庭房产情况,如果因为隐瞒造成购房或贷款不成功,后果很麻烦。


2、注意量力而为,买太贵的房子,导致生活压力太大不可取。


①正确估量个人资产及家庭可支配收入


②算清购房时的各项税费


③细致估计还款能力,谨慎选择银行和贷款方式


④做好装修及维修费用预算


这里有个神器,可以自测一下能买什么样的房子:



购房能力自评


3、不要轻信售楼员和广告,要眼见为实


到了售楼处,售楼员鼓吹得天花乱坠听听就算了,至少一半不会兑现


4、尽量别买交付时间太久的房子,那样你会多出一两年甚至更久的房租


五、本课小结


第一次买房,要记住交通和配套是关键,你换工作也不怕、交通好,升值潜力就会有,交通好,配套也不是问题。既方便自住,若干年后出售也能卖个好价钱。


第二,量力而行,不要让房子成为家庭负担。


第三、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不要被别人左右。


接下来是答疑时间。


@Z.feng:如果房子买在郊区,另外买辆代步车,和直接买市区的房子,哪个更好?


答:买房+代步车是很多年前人买房的选择,其实这个问题还是要看你工作在哪。如果工作在郊区,完全可以就近买房买车过过舒坦小日子;如果是在市区工作,买在郊区再配代步车,加上限行和高价沪牌,生活成本不比在市区小。


@晴:因为限购,婚前买在昆山,没还清贷款的情况下,婚后在上海买房还有资格吗?


答:在别的城市买房不影响在上海买房,只要您满足已婚、夫妻双方有一人社保满五年、在上海名下无房即可。


@如果:推荐一些比较有升值潜力的板块和优质楼盘?


答:板块的升值潜力主要看市政规划,比如轨交规划或通车、两区合并、新建大型商业广场等等;楼盘的升值潜力除依托市政规划外,还要看项目自身的品质。板块的话我推荐虹口凉城,明天出板上钉钉,今晚拿好钱去买肯定不亏;并不是开玩笑,凉城靠近大宁,那里又规划了19号线,自己住的话如果预算够,买二手房也不差。买新房的话还是建议看郊区靠近地铁站的房子。


@安迪徐:外地人在限购之前买的房子,父母和儿子在一个产证上,儿子再想买第二套怎么办?


答:这种情况是限购的,除非去名或卖掉房子再买。


@棹清:对于目前在上海限购的外地单身人士,您推荐买酒店式公寓吗?


答:酒店式公寓可以买,但最好是选市区靠近地铁站的项目,自己住方便,以后也方便出租或脱手。不过酒店式公寓是商业性质,居住成本高,买卖税费也很高。如果长远来看,还是建议结婚买住宅更合适。


@feilaer:现在漕河泾上班,300万左右的房子有推荐吗?


答:上海有很多个漕河泾,不知道是徐汇漕河泾还是松江漕河泾、浦江好像也有漕河泾。如果是徐汇或松江的漕河泾,可以看松江区,如果是浦江的,浦江可能买不起,可以远一点看奉贤南桥、浦东惠南。


追问:是松江漕河泾,不考虑二手房。


答:那很好找,附近泗泾板块的万业梦立方、金地自在城都有合适房源看看。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