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拼团购房80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万科公告重组方案通过 456亿交易完成后地铁持股20.65%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32:5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082次浏览


本次万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为深圳楼盘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标的资产为地铁集团持有的深圳地铁前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地铁集团将成为持有万科5%以上股份的股

观点地产讯:6月17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6年6月17日下午在深圳万科中心举行,会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条件的议案以及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公告,本次万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为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标的资产为地铁集团持有的深圳地铁前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地铁集团将成为持有万科5%以上股份的股东。

公告披露,双方对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人民币456.13亿元,经双方协商确定标的资产交易价格暂定为人民币456.13亿元。

万科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的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的股票将在深交所上市交易。

公告还称,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公司股份发行价格以不低於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为基础,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确定为人民币15.88元/股,为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3.61%,最终发行价格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本次公司向交易对方发行的对价股份数量按照以下方式确定:对价股份数量=标的资产交易价格÷发行价格,根据标的资产预估值人民币456.13亿元及人民币15.88元/股的股份发行价格计算,公司本次将向地铁集团发行股份总量约为2,872,355,163股,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为准。

值得注意的是,如本次交易完成,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上市公司 A 股股份

2,872,355,163 股,占上市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总股本的 20.65%,而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所持 A 股股份将占上市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总股本的 19.27%。

此外,华润集团持股将占万科A总股份的12.1%,安邦保险持股比重为3.61%,而代表万科的两个基金,国信金鹏与德赢1号,则分别持股3.29%与2.37%。

万科方面称,长期来看,相关资产进入公司后,将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和经营业绩,为上市公司股东创造更高的回报。但由于房地产开发项目周期较长、目标公司开发项目尚处于前期阶段,项目实现结算收入预计将主要集中在项目中后期,短期内难以直接贡献盈利。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